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靶向发力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7
[字体:]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配合教育部门严把校车使用许可,督促提供校车服务的道路运输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校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维修校车,落实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完善校车途经和学校出入口管养公路安防设施和标识。

   二是强化监管,消除隐患。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执法力度,对非法营运车辆接送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校车途径和学校出入口管养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支持配合教育等部门做好校园特别是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格中高考等包车审核备案和跟踪服务工作;加大重大节假日、上下学重点时段学生乘车管理力度,积极引导中小学校与有营运资质道路运输客运企业签订运送中小学运输协议。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公开非法营运车辆载客举报电话,对客运驾驶员开展接送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