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案件处理中心全力提升案件处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13 17:06
[字体:]

案件处理中心根据支队党委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成效、五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全力提升交通执法案件处理工作。

一是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案件处理中心积极与支队法制科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案件处理中的疑难问题,通过不定期组织召开案件处理交流会、案件处理过程中第三人审核等方式,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加强行政处罚卷宗的审核。为从源头严把案件处理质量关,案件处理中心成立三个案件处理室,明确处理、审核等岗位工作职责,确保每起案件违法事实清楚、执法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执法文书规范。

三是保持案件后续抄告常态化。根据《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处罚信息抄告及后续处理办法》,案件处理中心每月对相关案件进行抄告,着重对大货车超载超限违规案件的抄告,对运输车辆、驾驶人、货运企业、源头企业进行联合惩戒,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