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池州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2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给市民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近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突击夜查行动,针对出租车及网约车不规范运营、非法营运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当晚7时整,突击夜查行动开始,根据行动部署,执法队员依次在长江中路、西门转盘、火车站附近等车流量较大的地点进行执法检查。

9时许,执法人员在火车站附近路段检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在车上已有乘客的情况下路边巡游大声招揽乘客,根据条例界定属于“非法招揽乘客”,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依照相关规定,将车辆暂扣。

在现场,这辆被查扣的出租车引起了周边围观市民的极大兴趣。“这辆出租车看起来挺正常的,为什么会被暂扣啊?”有围观群众向执法人员询问,“暂扣该车辆就是因为该车司机在车上已有乘客的前提下,未经过乘客同意,在周边大声招揽乘客。这违反了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执法人员在回答提问的同时向周边人群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遇到违法行为时如何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在不到30分钟时间,执法人员在同一地点又查处1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银灰大众牌轿车。在检查中,驾驶员不能提供车辆营运手续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向驾驶人出具《交通运输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法将车辆暂扣。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与交警密切配合、严格执法、认真负责,通过在辖区主要路段巡逻与设置卡点相结合,严查过往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教育与处罚并重,教育交通违法驾驶人认识自身错误的严重性,摒弃交通陋习。据统计,此次整治活动共检查车辆近5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起,此次联合行动形成了强大的高压治理态势,起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