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6:14
[字体:]

为深刻吸取贵池区铜锣湾广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一期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四九、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万青以及局机关、局直单位干部职工和杰达(集团)公司、城市公交公司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联合市安防火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第一阶段由防火中心方永祥教官进行授课辅导。方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特点以及缺乏消防意识的危害性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为系统干部职工普及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消防日常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知识,同时向大家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消防逃生器材使用、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技能。

第二阶段,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依托火灾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实景训练。体验前,教官为大家讲解进入体验屋后的逃生注意事项。演习开始后,每四人一组进入逃生小屋,漆黑的环境,浓重的烟雾,大家互相帮助,紧靠墙壁,屈膝前进,顺利找到出口逃出。

培训结束后,大家感受很深,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及逃生演练,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掌握火灾防护措施的必要性,只有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念牢记心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经常性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必要的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熟练掌握火灾自护自救技能,才能更好的把消防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