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春雷行动"之超限超载治理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3-09 08:15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春雷行动”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按支队统一部署,执法五大队于3月1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就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和细化。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联动。各中队主动加强与高速公路路政、公安交警以及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的联合、联动,严查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集中闯卡、货源企业违规装载出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细化举措,精心部署。分三个联合执法小组,一中队负责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各县区重点路段的流动稽查;二中队负责主城区周边重要路段及重点工程施工车辆出入路段的流动稽查;三中队负责重点矿山、水泥、砂石、搅拌站场以及港口码头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规范装载以及规范签发装载证明等行为的稽查。三是科技支撑,精准实施。各中队要充分利用联网治超平台采集数据,研判重点区域和路段,有计划的实施精准查纠和整治活动,确保实效。四是以治促宣、强化引导。要充分利用全省道路运输集中整治的契机,开展“进矿山企业、进运输企业、进港口码头”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以今年2月20日云南玉溪华宁境内发生的货运车辆因严重超限超载造成重大道路安全事故的教训,引导相关从业人员自觉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截止3月5日,五大队共出动联合治超执法人员159人次,执法车辆36台次,在各重要路段共检查货运车辆163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8台次,其中车货总重超限率超100%车辆4辆,卸载货物749.95吨,交警共计扣分201分,查处违规装载货源单位2户次,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升公路保护能力,优化路域环境治理,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