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强化渡口渡船监管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渡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2-10 09:19
[字体:]

渡口渡船是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重中之重,关系到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始终将渡口渡船监管放在顺民意、便民行、保民生的高度,通过督促落实专人进行现场管理,渡运高峰时段驻守等措施,加人对渡口渡船的安全监管力度。

2月7日至8日,贵池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0道内河渡口2道长江渡口,共11艘渡船进行地毯式现场隐患排查。目前,除涓桥镇2条渡船正常渡运外,其余均处于停渡状态。检查中,所到相关镇街分管理领导和乡镇船舶管理员、渡工到岗到位,一是现场通报了《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安办明电[2021]2号文件要求,针对宿松翻船事件,切实举一反三,针对节日特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针对发现的长山、灌口、反修3艘渡船国籍证书失效,无所有权证书下达整改通知书,在未整改前严禁渡运;三是对发现池口码头枞客102号客渡船,核定载客70人,实际载客近百人的现象,及时通报安庆海事局池州处,要求向枞阳交通局及枞阳县风仪乡通报,加强节日期间现场监管,确保渡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