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1:05
[字体:]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召集各运输企业和汽车站、火车站、渡运码头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各类活动和人员进出、交通场所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定期开展办公场所环境消杀,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汽车站、火车站、渡口码头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加强客流班次调控,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切实降低人员密度。做好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换气,每次出行载客前做好清洁消毒,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出行环境。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司机每日健康检测制度,上岗前和下班后分别开展体温检测,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就诊,上岗期间规范防护。提示旅客进出公共交通运输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出示“安康码”。

三是强化督查指导。每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针对存在问题,下发《东至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交办单》,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把牢入口源头,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针对交办问题,各企业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在明显位置完善温馨提示标识,现场执勤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在车站和车辆配备应急口罩,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站和乘车要求;并严格落实车站等公共场所和运输车辆的消毒通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