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付四九带队督查“两站一场”及G318墩上收费站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9
[字体:]

2021年1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付四九率队到“两站一场”及G318墩上收费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金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鲍推舟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付四九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实地查看了池州客运总站、池州火车站、九华山机场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口以及G318墩上收费站等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对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付四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态势。特别是春节春运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将大幅增加,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付四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来池(回池)旅客体温检测、扫码核验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人群,做好疑似发热人员的移交处置工作;要备足疫情防控紧需物资,加强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预防性工作。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民众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加强靠港船舶人员离岸管理,做好一线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一盘棋”谋划,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安全要求,如期完成G318墩上收费站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应对恶劣天气、车辆拥堵以及各类突发紧急情况,确保收费站安全有序运营。五要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发挥交通执法监管管理作用,加强“三把关一监督”,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入手,加强检查督查,全面做好“两站一场”、港口码头、渡口渡船、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公路收费站等交通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网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