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市启动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14: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舆论氛围,聚焦农村公路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的发展目标,强化质量过硬、路通民富、出行便利、绿化优美、路域和谐的导向,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近日,池州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已择优推选青阳县蓉十路为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

蓉十路全长10.5公里,路面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三级公路。设计时速为30km/h,路线起于西南外环交叉口,终于庙前十字路,是通往5A级九华山风景区的重要旅游公路。2017年青阳县对该路原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后,有效缓解了九华山主干道五九公路交通通行压力。2018年起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启动美丽公路建设,围绕“富饶、秀美、生态、养生”的主题,改造节点12处、增设步道3处、优化细节21处、植入文化6处,设置停车场3处、观景台2座、休息亭1座和全国最佳摄影点4个,做到“以路创景、以景衬路”,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最美旅游风景道。是一条集观光、休闲、度假、自驾于一体的精品路线,为进一步提升青阳区域旅游品牌,资源开发与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农村公路运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