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以“四是”为引领、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15:58
[字体:]

“十三五”以来,池州市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2029公里、危桥改造45座,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666.5公里。初步形成了干枝相连、通村畅乡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

一是各县区均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路长制体系和县乡两级路长办公室。全市“四好农村路”路长制已实现四个100%,即,县乡村三级路长构建率达100%,三级路长制公示牌设置率达到100%,路长制规章制度制定率达到100%,路长巡查机制运作率达100%。

二是县道日常养护以县区农村公路管理机构为责任主体,实行集中统一或公司化养护;乡村道以镇、村为责任主体,采取家庭承包、乡镇组建养护道班等多元化模式养护。

三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客运统筹协调发展。目前,全市575个建制村已全部通客车,具体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四是青阳、石台、东至和贵池四县(区)先后已完成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青阳、石台、东至三县先后被授予“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青阳县被授予“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推进青阳县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石台县创建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