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3
[字体:]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组建以来,一手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一手抓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不断夯实执法基础、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支队成立伊始,结合实际出台了《制式服装着装管理规定》、《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行政执法人员年度考核制度》、《行政执法人员平时考核制度》等,以制度为标尺,对执法人员的日常执法规范和执法业绩进行考评,将执法人员的执法表现和执法能力纳入评先评优,引导执法人员树好形象、提升素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的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执法监督主体责任。支队执法监督科不定期到各大队和基层中队明察暗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以及群众反应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积极参与涉法涉诉和有关信访案件的排查化解工作,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事件处置中感受公平正义。

三是把握关键环节。按照《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将任务措施分解落实到具体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抓住现场执法、立案调查、案件处理等环节,督促各执法大队和案件中心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落实节点责任。针对执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联合法制科分层次、有重点开展专门培训、定期培训,发挥执法过错追究的警示效果。发挥执法监督的目标导向作用,把群众对执法工作是否满意、违法对象是否在执法过程中得到教育作为衡量执法效果的重要标准之一,激励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四是严格工作纪律。教育执法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执法人员明确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摆正自身位置,纯洁执法目的,增强自我纠错的主动性。设立执法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箱,畅通群众批评监督和建言献策渠道,确保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的监督制约环境中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