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海事中心精心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脱贫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表率作用。严格落实扶贫工作有关规定,不走过场。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党总支成员与扶贫专干和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落实、发展产业、帮农惠农、建强组织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二是开展走访关爱扶贫干部活动。党总支对选派到东流镇桥东村的挂职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进行谈心谈话,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驻村扶贫工作。

三是开展“爱心购、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近期在“扶贫832平台”和消费扶贫专区,集中组织采购了36896元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用实际行动助扶贫、促消费、惠民生。

四是开展“服务一线”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扶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到结对帮扶联系村村户家中,面对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力争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利用办公大楼LED屏、公告宣传栏、单位工作群等载体,充分展示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加大对“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