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青阳交通运输局“四严”有效保障了“双节”交通运输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8
[字体:]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长,加之高速公路“双节”期间免通行费、境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交通运输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也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严峻的挑战。为此,青阳县交通运输局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四严”措施,用行动护航了“双节”交通运输安全。

严格排查,做到防患未然。节前,该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客运分公司、县公交公司、国安维修公司、蓉城驾校、清泉-石门高改建工程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并梳理分析原因,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两节期间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格执法,狠治违法违规。该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双节”期间“四个全”执法工作要求,即全体执法人员取消休假,全员上路执勤,全力做好“双节”期间辖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全面加强对辖区重要路段、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巡查力度。

严密筛查,绷紧防控之弦。针对秋冬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信息采集收集、“安康码”落到,着力提升发现、筛查水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管理制度,有效杜绝了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蔓延。

严防死守,强化安全监管。吉林“10·4”重大交通事故和甘肃“10·5”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该县交通运输局及时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双节”后半程安全生产工作,该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纷纷带队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站、点、线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察看路面交通执法执勤点的执勤、治超卸货场管理等情况,及时将节日期间的事故通报和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执法人员、每位驾驶员      

                                                                                                                                                                                  (通讯员 许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