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官港治超站货车专用检测通道及非现场执法卡点系统正式启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9
[字体:]

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保护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完善我县科技治超体系,逐步完善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布局,东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兼顾,精心部署,从9月15日零时起,正式启用官港治超站货车专用检测通道及非现场执法卡点。

一是强化宣传,精心安排。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通过今日东至、东至交通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启用公告,印制发放5000份启用公告及5000份宣传单,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矿山、加工厂、砂石厂等源头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开展多渠道宣传。

二是强化组织,科学部署。成立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启用公告和官港治超站执法业务流程,整合执法队伍,稳步推进治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条货车专用检测通道除自动称重、超载自动报警、不停车检测功能外,还有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电子警察等功能,实现我县南部山区及外省市过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检测工作,由过去的“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重大转变,也是我县治超非现场执法一个重要执法卡点。

三是强化执法,路警联合。为充实执法力量,从东至治超站抽调部分路政执法人员驻站执法,并从交警大队抽调6名交警,实行路警联合执法,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县交旅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对该处路段的路面巡查力度。它的启用进一步规范了途经206国道官港治超站货运车辆经营行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截至目前,货车专用检测通道检测情况良好,暂未发现有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