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狠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7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一系列具体要求,结合池州矿产品运输综合整治,狠抓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支队组建及下设机构“三定”工作,落实治超职责分工,明确执法五大队为联合治超执法大队,下属一中队负责全市范围联合治超和稽查,二中队负责主城区周边区域和路段的治超工作,三中队负责源头治超监管,做到责任分工明确,监管重点突出。

二是优化监管手段。发挥池州“1+2+8+20”科技治超体系功能,利用市级、县区平台和固定5个超限超载治超站及13个超限超载动态检测卡点,形成多点采集、在线联动、实时追踪、全域管控、闭环处理、失信惩戒的全域一体化治超非现场执法监管体系,实现对全市货物企业源头、货运车辆及过境货运车辆装载情况的可视、可测、可控。

三是提升执法水平。综合研判联网治超综合监管平台观察卡点的检测信息,摸清车辆运行规律,结合正在开展的矿产品运输综合整治,加大货运源头、路面治理及与公安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发挥各县区交通执法力量,不定期开展重点时段和夜间突击巡查,形成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强大威慑力。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货源集中地、货运车辆集中地、公共场所、相关街道乡镇的醒目位置张贴治超通告、发放宣传单,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大力宣传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和开展治超的必要迫切性,增强人民群众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危害社会的认识,始终加强舆情引导,不断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