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战高温 履职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6
[字体:]

8月中旬,池州天气开启高温模式。为维护我市正常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无惧“烤”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汗水谱写出一道交通人爱岗敬业的靓丽风景线。

连日来,各执法大队顶烈日开展路面和港口、航道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非法设置非公路标牌,严禁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督促港航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陡然增大。池州交通执法人员采取驻点督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两站一场”和公交车、出租车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暑期是人员出行高峰期,九华山机场航班日益增多,执法三大队一中队的同志们承担着出入境人员查验登记等任务,他们早出晚归,遇到航班延误,有时值守到下半夜。

墩上和贵池治超站执法人员落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执法常态化,高温酷暑中对往来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检测,工作没有一丝松懈。

执法五大队深化推进矿产品运输专项整治活动,从源头治理和路面执法两方面督查车辆超载情况,同时检查整车覆盖情况,杜绝洒、漏、泼及车身,车底,轮胎部位挂泥(灰)现象;检查货单一致情况,确保运输货物量在规定的计量吨位范围;查看车辆北斗开启和运行情况,了解车况、驾驶人状态、通信有无异常。

高温酷暑,是对奋战交通执法一线人员体力和毅力的一次大考。池州交通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发扬老一辈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用汗水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维护平安池州、平安交通建设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