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池州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5
[字体:]

截至7月底,池州市"快递进村"350个,覆盖率达58%,在全省率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夯实了2022年"快递进村"全覆盖基础。

针对全市"快递进村"进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阶段,池州市邮政管理局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聚焦工作难点、明确主攻方向,以"个强化"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快递进村"三年行动。强化建设模式的多样性。积极引导企业以自建网点为主,因地制宜推进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快电合作等多种建设模式;强化台账管理的准确性。同步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县一卷、一点多图"要求,健全进村网站的台账档案等,推动"快递进村"动态化管理;强化网点运行的稳定性。积极争取市、县政府予以资源配套、规范消费等方面政策支持,提高了村级网点存活率;加强与商务、发改、农业等部门沟通协作,挖掘典型案例示范带动,确保网点稳定高效运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