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市公路局领导到双河村开展灾情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9
[字体:]

7月29日,市公路局领导班子深入花园乡双河村,就汛情影响帮扶联系群众的脱贫工作开展调研。

入夏以来,东至县南部山区连续强降雨导致特大山洪暴发,双河村北岸至桃源村道桥梁被洪水冲毁,村中农业基础设施和扶贫产业不同程度受损。虽然3公里河道进行了清淤复堤治理,增强了泄洪能力,但是村里在这次多年未遇的洪水面前,仍有24户村民被淹,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现象发生。

余志明局长要求,一是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有序推进灾后各项救助帮扶工作,确保群众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基本稳定;二是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全覆盖走访摸排,逐户逐项核查灾情,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根据摸排情况,优化调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三是全面做好农田水利、扶贫产业等受灾情况数据统计工作,及时上报,积极争取多方政策支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克服困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