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池区

贵池区农村公路:交通党员筑起“红色长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1
[字体:]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贵池区农村公路遭遇严重水毁,62条公路一度发生交通中断,路基损毁196公里、路面损毁179公里、桥涵受损133道、护坡和驳岸挡墙损毁261处、山体坍塌422处。区交通运输局党总支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防汛突击队,冲锋在前,广大党员迅速筑起道防汛抢毁保通“红色长堤”。

灾情就是命令!贵池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冲上抗洪抢毁保通第一线,每人分管一个片区,各负其责,巡查除险,指导抢毁保通工作;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长距离徒步跋涉于多处水毁路段查看灾情、调度人员机械、协调解决难题,连续数天奋战在公路抢险现场。

洪水洗劫后,公路满目疮痍。奋战抢险一线的广大党员在停电、停水、蚊虫叮咬的环境下,没人说“累”、叫“苦”,他们晚上基本上没合眼,困了就随便一躺,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找干粮充饥,身上的湿衣服被身体“烘”干,总是粘乎乎的贴在身上,但没人有怨言。有的同机械保持高度协调一致,日夜清理塌方;有的凭着血肉之躯和手中原始工具的紧抢快赶,就这样,贵池区农村公路坍塌的路面一寸寸疏通,阻塞的道路一寸寸缩短……及时抢通58条农村公路89处一度中断交通路段,保障了全区道路的安全通行,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更值得点赞的是,公路遭受重大灾情,因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未发生一起因桥梁毁垮、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的车毁人亡事故。

洪水还未退去,汛期还在继续,抢毁保通任务还很艰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将坚守岗位,坚决打赢公路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