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海事服务中心

我市港口企业抗洪救灾显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27 14:56
[字体:]

截止7月26日,我市辖区30家港口企业设施设备、办公用房、货场、配电房等都遭受不同程度水损。11家港口企业恢复生产,19家港口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直接经济损失约750万元,港口货物吞吐量约减少388万吨。

防汛对各地各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港口作为服务经济的物流大动脉更不例外。

为安全平稳度过汛期,辖区港口企业全力以赴。一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实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防汛突击队,共投入518人开展码头及堤岸沿线巡查排查。二是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落实好港口设施设备特别是趸船锚链是否及时松紧、大型停运设备防风措施是否到位等安全防范措施。三是抓好港区水域巡查管理。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港区内从事戏水、钓鱼等危险活动;加强用电安全,断绝一切电源措施,防止漏电发生用电事故。四是积极展开自救。投入装备器材14台套、沙石50吨、编织袋5300条及个人防护器材488件,累计投入救灾资金30万元进行自救,尽量减少水灾损失。五是主动服务货运受阻企业。针对周边地市码头停产,货物积压严重现象,池州远航主动对接集装箱发运受阻的企业,对当前汛情、船舶、发运计划进行集中讨论分析,并作出合理安排。自长江池州段达警戒水位以来,池州远航已装卸货物50万吨,集装箱2000TEU,全力保障周边企业货物正常发运,展现了港口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