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狠抓矿产品运输集中治理做到“三结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16 08:54
[字体:]

为认真落实6月15日市委矿产品运输集中治理专题会议精神,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矿产品运输专项治理专题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持续发力,狠抓矿产品运输集中治理做到“三结合”。

一是源头综合治理与路面流动执法相结合。狠抓矿产品运输源头治理,通过分析日均车次及运量,准确掌握矿山储量变化情况,督促矿山企业实行总量控制,计划调度,督促各县区落实属地治超主体责任、矿山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市沿江、内河港口码头企业落实环保措施、运输车辆超限超载主体责任等。成立路面流动联合执法组和三个路面流动联合执法中队,从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安交警支队共抽调24名执法人员,调配3辆交通执法车和3辆制式警车,不间断开展路面巡查执法,稽查矿产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的证照、落实环保措施、超限超载运输等情况。

二是暗访督察与落实整改相结合。成立督查组,前往县区深入矿山企业进行实地暗访调查,详细了解实际产能和运输车辆、运输路线、货物覆盖、出场冲洗情况,督促各县区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快推进矿山治超子系统建设应用,加大货运车辆环保盖安装使用检查工作力度。联合执法组分头行动,对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贵池区贵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码头货物堆场、落实环保措施、出入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宣传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加大矿产品运输专项治理宣传,分别在齐石线、池青九线、殷石路、牧之路等主城区周边涉矿运输道路,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周边路段,沿江港口码头周边路段开展旁站式路面流动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矿产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的证照情况,票证合一电子装载单使用和携带情况、未安装系统使用手工装载单情况,超限超载运输及超速行驶情况、货运车辆北斗设备在线运行情况、货物覆盖运输情况、车辆出场和进出码头冲洗情况、货物泼洒扬尘情况,对车辆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处罚。

截至7月14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633 人次(交通 1154 人次,交警479人次),执法车辆 354 车次(交通236辆 ,警车 118 辆),共检查矿产品货运车辆 8328 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 195台,违规配载源头单位25  家,北斗不在线车辆13 台,货物扬撒车辆 3 台,货物泼洒车辆 3 台,未按规定携带装载证明车辆 85 台。交通、公安部门已对 192 台车辆实施处罚,卸载货物 3084.35 吨,罚款44.8万元,交警记 765 分,其他车辆和货源单位正在按流程实施后续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