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池区

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2
[字体:]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和在建交通项目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做好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落实。

二是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易发生洪水、塌方、泥石流的营运线路,定期进行排查,要求客运企业全面排查可能由汛期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隐患,加强对夏季车辆的安检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消除,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对从业人员、驾驶员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汛期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特别要加强对驾驶员遇突发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行车等方面的培训教育。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车辆及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

五是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落实应急值守,确保防汛通讯和信息畅通,各项防汛指令迅速、准确地传达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