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公路人“守初心、担使命”抗洪抢险保畅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09:58
[字体:]

7月2日以来,青阳县境内普降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青阳公路分局管养的G318、G330、S225、S325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出现水淹路面、路基冲毁、泥石流、上边坡塌方等险情,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面对灾情险情,青阳公路分局全体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不惧危险,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保通最前沿,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7月6日中午,G318线K398+450至K398+650,由于山洪夹着泥石,造成该段涵洞严重堵塞,致使附近居民房屋进水。获悉灾情后,青阳公路分局应急抢险小分队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立即赶赴现场,果断调集挖掘机对涵洞进水口段居民建房擅自接长的洞口部位进行开挖排水,经过2个小时紧张作业,消除了居民房屋进水安全隐患。

7月6日傍晚,G330线K786+500至K786+600 段告急,水淹路面超20厘米。分局迅速组织人员在险情路段拉起警戒线、摆放安全锥、警示牌,劝导车辆和群众绕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6日夜间,降雨量突然加大,22时青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升级至Ⅲ级。深夜,公路一线巡查人员相继报告国省干线公路多处险情:G330线K737+900至K740+000段路面淹水;原S325线K3+000至K6+681段三处上边坡塌方,一段路面淹水;S225线K68+900至K73+100路面全部淹水,S225线K70+550至K70+800段右侧山体泥石流冲至路面阻断交通……。面对险情,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机械、物资分赴各险情现场,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对淹水不深路段拉起警戒线、摆放安全锥、警示牌,采取单道通行;对淹水较深、泥石流、上边坡塌方等造成交通中断路段,联合当地政府、交警等部门实行交通管制;对所有险情路段两端安排人员日夜值守;根据险情随时调整应急方案,确保安全。

7月7日上午9时,市公路局余志明局长亲临S225抗洪抢险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并提出要求:在抗洪抢险应急保通时,要按照“先保通后保畅再修复”的原则,制定科学的抢险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因灾而带来的损失。

经过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连夜奋战,截止7月7日上午10点青阳分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面对多年不遇的洪灾险情,池州公路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路人是一支拉的出、能战斗、善攻坚、肯奉献的队伍。

暴雨还在下,险情还没结束,池州公路人迎难而上,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一刻不放松,随时准备为保障公路交通的安全通畅再次投入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