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推行灾毁保险补齐农村公路发展短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8
[字体:]

截至2019年底,我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488公里,近年来,先后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925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625公里。在加快建设的同时,我县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推行创新灾毁保险,补齐抗灾抢修短板。    

一是开拓公路管养购买服务新领域。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为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了风险保障,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新探索。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对于健全农村公路灾毁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农村防灾管理体系、提升农村公路抗灾抢修能力、推动保险对农村基础设施的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开辟公路灾毁资金筹措新渠道。将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费用列入地方财政预算,通过保险赔付方式筹措灾毁抢修重建资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宽农村公路修复资金渠道,有效减轻各级灾毁修复资金筹措压力,促进了农村公路灾毁路段的及时修复。2020年5月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在保农村公路里程2488公里,总保险费227万元,其中省级承担68万元、县级承担159万元。   

 三是补齐农村公路抗灾抢修短板。今年入汛以来,我县持续强降雨,尤其南部山区普降暴雨,农村公路灾毁情况严重,路基损坏224.4公里、冲毁路面156.65公里、桥梁损毁98座、涵洞毁坏188道、挡墙护坡驳岸毁坏1.45万立方米、路基塌方12.56万立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350.95万元。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会同保险公司,分成4个组深入15个乡镇一线,开展农村公路核灾定损工作,省、市公司派驻专员参加。保险公司以核定的损失情况为理赔依据,近期先行赔付一半资金,待水毁修复项目决算审价后赔付余下资金,将为我县农村公路水毁修复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