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在暴雨中彰显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4:36
[字体:]

7月8日,大雨滂沱,江河告急,市公路管理局所管养的118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上,橘黄色的身影随处可见,那是公路人为确保畅通,在公路战线上、在暴风雨中争分夺秒的一场护路战斗。

险情就是命令,公路人吹响了抢险保畅集结号。东至公路分局迅速在漫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疏导过往车辆行人返回,养护人员积极采取措施,对236囯道263K-264K双龙村段积水,K1400+600-K1400+800、K1401+700-K1401+900官港横岭段道路积水进行紧急处置,恢复车辆安全通行。由于雨势过大,截至当晚21时30分,东至县境内的236国道266K+800-271K+500泥溪段积水严重,道路中断;236国道275K+700-279K+100昭潭街道段被水淹没,道路中断;206国道K1357-K1360+200尧渡河西大坝段水淹及老桥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中断。

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余志明获悉该情况后,连夜赶赴东至县进行现场督导。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做好汛情传递,确保信息互通,及时应对汛期突发事件;二是安排做好水退人进工作,出动养护人员和清扫、冲洗机械对道路淤泥、杂物进行清理,冲刷;三是对公路及桥涵构造物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坚持做到雨前、雨中、雨后巡路,早一点掌握道路路况,少一些安全隐患,多一份安全保障。至7月9日6时30分,东至县境内所有漫水道路全部恢复畅通。

“随时待命,随叫随到”,这是进入汛期以来公路人的状态。在洪水险情面前,公路人再次用责任和使命担当诠释并践行了新时期公路人精神。虽然他们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般的担当;虽然他们不是士兵,却有着士兵般的坚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