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老山治超站货车专用检测通道及非现场执法卡点系统正式启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6
[字体:]

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保护公路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依托原有的老山治超站,创新治超模式,在330国道(青阳往铜陵方向)车道旁新增一条货车专用检测通道。7月1日零时,老山治超站货车辆专用检测通道及非现场执法卡点系统正式启用。

这条货车专用检测通道除自动称重、超载自动报警、不停车检测功能外,还有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电子警察等功能。配套的非现场执法卡点系统对监控路段的车道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并记录相关图像数据,对检测出车辆超限的信息,将同步发布到“LED”屏上,提示、引导驾驶员进行精检确认、卸载和处理。

货运车辆途经330国道老山治超站路段,都应按交通指示标志进入货车专用检测通道,经检测后通行。如不进入专用检测通道通行,将由公安交警部门给予行政处罚。如果车辆检测发现超载后逃逸,则按照非现场执法流程对车辆进行后续处罚。

货车专用检测通道系统的启用,进一步完善了站点功能,有效防止闯关冲卡和私放车辆导致的货车逃避检测行为,促进治超执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同时节省了警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是科技治超工作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货车专用检测通道检测情况良好,暂未发现有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