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交通系统全面优化路域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4:52
[字体:]

5月份以来,东至县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优化路域环境。

一是合力攻坚、成效显著。各乡镇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县15个乡镇共完成路面清扫1591公里、路肩杂草清除1410公里、路肩修整660公里、公路绿化360公里、垃圾清理10658吨、非公路标志清理2068处、无功能建筑拆除2982处。

二是全员发动、亮点纷呈。花园乡整治公路沿线各类标志牌和路长制、河长制、防溺水等公告牌。官港镇制定整治方案和实施细则,推行月考核机制。木塔乡对公路两边厂房增设围墙并覆盖绿色涂面。香隅镇对过境国道、镇区至经开区三条重要道路进行绿化亮化。昭潭镇统筹清理公路沿线砂石料、木材等堆场,治理路域范围内乱堆乱放堆放。龙泉镇大力清理公路沿线非标广告牌、无功能建筑,成功治理多处顽疾。青山乡双向绿化主干道6公里,乡村主干道路沿线播种四季花草20余公里 ,着力营造公路沿线“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泥溪镇大力推行公路绿化,实现辖区内主要道路绿化近53公里,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专职化。葛公镇按照“一村一景”“一路一树” “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思路,打造具有葛公特色的绿化景观大道。洋湖镇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纳入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指标,实行“包村联组入户”网格化管理,发挥“镇村组”三级网格队伍作用。尧渡镇实施动态监督,每周对各村、社区路域环境整治进度进行调度,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张溪镇发挥党员的主力军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干、争先干,建立“党员+群众”工作机制。大渡口镇新增公路沿线垃圾桶210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力治理国道沿线交通安全隐患以“整形美容”的方式推进大渡口镇的形象塑造。胜利镇以点带面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成立党员、志愿者为主的整改小分队,通过网格划分、党员牵头的方式开展集中拆违工作。东流镇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宣传,对重点村段实行包保,重点对货车密集路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是强化指导、规范整治。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制定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推进公路及公路用地环境整治、规范公路沿线标志设置、强化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健全公路沿线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重点整治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成立4个工作指导组,下沉乡镇一线开展指导,按照公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整治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