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市公路系统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0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路政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路政法律法规解读和路域环境治理,近日,池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全系统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活动。

一是多形式巩固宣传“主阵地”。各公路分局精心制作宣传标语和彩页,通过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养护道班和公路沿线悬挂横幅,以及路政人员进镇村、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等方式,宣传公路法规,加强政策解读。

二是多渠道拓宽路政宣传覆盖面。利用网络媒体时效性,通过地方网、手机短信等本地平台,推送路政宣传相关法规和宣传作品,不断扩大群众关心、支持路政管理工作的覆盖面。发动分局职工,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平台开展路政宣传,拉近与群众距离。

三是多层次促进路政宣传影响力。活动期间,各公路分局主动与县、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汇报与沟通,针对性地认真做好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力争在在路政管理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四是为确保活动成效,各公路分局主动联系沿线地方政府对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开展综合治理,拆除了2处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擅自修建的大型构筑物,共计144平方米和非公路标志58块、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240m3、劝离摆摊设点6处及污染公路等专项整治行动4次,有力遏制了涉路违法行为多发态势,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截止日前,各公路分局出动宣传车辆27台次,路政人员46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4人,发送短信20000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司乘人员爱路护路、合法装载运输意识。营造各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