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池州市开展美丽农村路试点创建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0:27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池州市在坚决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创建工作。遴选出基础较好、典型示范带动较强、推广价值较高的青阳县和石台县部分农村公路进行试点,试点的主题为美丽农村路,共有6条路列入创建范围。美丽农村公路创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传统文化融入农村公路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中,做到公路与沿线周边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农业园区充分融合,从实、安、绿、美四个方面展开,即坚持因地制宜、提升安全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引领人居环境改善。试点成功后将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向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