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东至县2020年第一条交通扶贫道路完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08:49
[字体:]

4月19日,官港镇八组路混凝土面板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从施工图设计到完成主体工程用时2个月,体现了快步先行的交通速度。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扶贫项目建设,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谋划,优化程序。今年因疫情原因,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有所影响,为了确保项目能如期完成,于2月20日组织召开交通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会议,启动扶贫项目前期工作。在遵循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的前提下,优化程序,先行安排扶贫项目的施工图评审,协调乡镇与财政部门同步开展工程招标控制价编制和评审,同时积极对接县公管局采取限额以下项目招标方式,尽可能压缩项目前期各环节时间,确保所有项目于3月底前如期开工。

二是紧盯任务,倒排工期。该局积极对接乡镇,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上足人力,开足马力,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班加点抢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程,目前11个扶贫项目均开工建设,以确保交通扶贫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三是加强调度,开展督查。该局在总结2019年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对今年的项目实行日了解、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和项目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部分交通脱贫项目进展缓慢以及扶贫资金拨付较慢等问题,及时化解影响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的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所有项目于5月底前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