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运管服务中心

市运管处开展驾培行业市场规范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5
[字体:]

3月30日,市运管处主任汪国忠带领处分管负责同志、驾培科有关负责人赴贵池区黄埔驾校开展驾培行业调研,贵池区运管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黄埔驾校培训及考试场地、学员训练、教学规范、学员管理、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黄埔驾校培训科目、学员招生、师资配备、训练安排、后勤保障、考训矛盾、近期目标和远期发展以及当前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结合调研对驾校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调研组与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驾校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当前驾培市场存在的问题和乱象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就市运管处下一步加快推进分训点综合治理、科学规范配置、严格许可审批、规范经营行为等工作,通报了线路图和时间表,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期间,调研组对黄埔驾校多年来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远景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围绕做大做强企业做文章。要加强项目规划,优化资源配置,聚焦集驾培、驾考综合性发展目标,争创一流驾校,早日进入高新区规上企业序列;二是要围绕高质培训强化规范教学。尤其集A1、A2、A3、B2和小型车等多种车型驾驶培训机构,规范教学、优质教学、高质教学尤显重要,师资力量必须过硬、教学必须认真、操作必须规范、要求必须严格,来不得半点马虎;三是要围绕安全生产强化企业管理。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硬性保障要求,时刻都要放在首位,严把参训学员招生关、场地训练安全关、规范操作流程关、后勤保障管理关,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四是要围绕创新发展更新思维理念。既要立足传统教学规范做细做实做精基础业务,更要适应网络化、信息化发展要求,创新管理、创新教学、创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