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公路系统通过五专做到疫情防控与公路养护两手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0:03
[字体:]

池州公路局青阳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养护工作,合理安排,科学谋划,通过开展“五专”行动,在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打造管养路段“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一是疫情防控专人值守。自2月1日以来,青阳分局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间断地做好包保小区的值守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目前已不间断值守49天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二是路面坑槽专业修补。随着各行各业复产复工,近期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多,路面坑槽不断涌现,对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造成影响。连日来,青阳公路分局抢抓晴好天气,及时组织专业养护作业队对路面坑槽进行规范化修补。目前专业养护作业队规范修补路面坑槽累计320平米。

三是标志标牌专项整治。分局组织路政人员对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标志标牌摸底排查,对版面破损的进行更换、版面变形的进行校正修复、版面被树木遮挡的进行修剪,确保标志标牌版面清晰、立柱端正、清晰可视。此次累计整治标志标牌26块,及时为司乘人员提供准确的道路信息,有效维护了交通安全。

四是安全设施专门清洗。分局在日常养护保洁的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对影响路域环境的脏污路侧16000米安全护栏集中开展清洗工作,恢复护栏原有的本色,切实提升路容路貌。

五是美丽公路专题谋划。为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的路域整体环境,打造美丽公路,青阳分局在强化公路行道树等日常维护的基础上,选取318国道木镇至县城段一级公路12公里开展美丽公路创建行动,提升青阳东大门形象,助力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