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严管严控 坚守抗“疫”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16:44
[字体:]

  【防控动态—工作部署】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树林组织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运输保障、通过公路来池人员管控、港口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按照公路应急物资运输“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加强公路水路运输疫情防控,畅通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渠道,做好非池籍人员来池车辆管控。同时要继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第二轮疫情防控检查督查,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和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防控动态—检查督查】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郎强带队到童埠码头改扩建工程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郎强一行先后对施工现场、人员生活区、防疫检测区进行了查看,听取了建设单位防疫工作的情况汇报。郎强要求建设单位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建立防控机制,备齐防控物资,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万青带队到杏花村高速收费站检测点进行督查,查看了站点秩序情况、应急物资车辆通行情况、检测登记情况。毛万青要求站点一线工作人员要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认真细致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检查检测工作。毛万青一行随后来到高速牛头山服务区,为服务区检查点增配了测温仪和其他防护物资,要求服务区检测点要做好公共区域和经营场所消毒工作,加强人员和车辆管控检测,切实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切实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环境。

  2月7日,市运管处组织对主城区、东至县、青阳县出租车行业驾驶员“是否运送湖北籍(尤其武汉地区)及接触史乘客”情况进行调查摸排,要求以出租车公司为单位建立调查档案,经盖章后报送到运管部门;组成督查组前往九华山机场、高铁站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值班场所消毒和设施配备一线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一线执法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落实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继续做好应急车辆、停运车辆报备工作;稽查大队二中队在高铁站出租车专用通道发现1台出租汽车未随车配置消毒设备,现场责令停运整改落实。

2月7日,市地方海事处东至分局对华尔泰码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并将东至县防指《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通知》传达给停产企业,要求港口企业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同时要求分局各基层所结合实际做好指导和行业监管工作。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工作。2月7日,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学元对联系社区党员参加防控情况进行督查。青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市场巡查,依托四个卡点加强出租车管控,抽调36名执法人员在G3高速九华山站等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出入口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加强防疫宣传。

  各交通运输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池州公交公司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公司办公场所、修理车间进行全面消毒,对运行车辆彻底消毒后上线运行。要求全体驾驶员佩戴口罩,车辆运行过程中注意通风,公交车配备专职人员检查乘客体温,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上车。池州火车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预防知识。对职工近期有武汉旅行史、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有武汉出差史情况进行摸排。利用车站电子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广播系统提醒旅客加强自我防护和配合测温工作。九华山机场安排安检人员对航站楼国内出发入口、安检通道入口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核对,安排服务人员在廊桥口处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安排保洁人员对航站楼进行卫生消毒工作。池州高速管理中心继续做好日常宣传、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所有场所均进行消毒处理,在7个高速出入口配合交通、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防疫检测,开通了20个高速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

  【防控动态—应急保障】

  2月7日,局疫指物资保障组发放跨省运输通行证5张,省内运输通行证24张,手持式测温仪2台。

  为做好疫情水上联防联控工作,2月7日,市地方海事处东至分局联合长江海事东流处对港区及锚地船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提醒船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定期进行体温检测,不得随便离船上岸。同时,为保障船员基本生活需求,执法人员当起“快递员”,利用海巡艇将采购的生活物资及时运送到船上,解决了船员的后顾之忧。

  【防控动态—党员风采】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及局直单位分别派出党员到池阳街道清风社区、秋江社区、秀山社区、百合蓝江苑社区,清溪街道顺利社区,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人员车辆进出劝导、体温测量、环境消毒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防控动态—一线防控】

  2月6日(0时至24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一线干部职工714人,高速路口检测站检查车辆1852辆(湖北籍车辆0辆),当日检查人员数4012人;普通公路检测站检查车辆1673辆(湖北籍车辆0辆),检查人员数2548名。池州九华山机场对进出港及过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总计193人次,其中进港26人次,出港167人次。池州火车站共对1494(到460、发1034)名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