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部门四项措施全力强化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27 18:54
[字体:]

   1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树林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提交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答卷。他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打赢防疫战。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以下措施。

   一是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健全分管领导牵头、“业务科室+行业主管”一体推动的组织模式,加强对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办公室、道路运输防控组、水路防控组、公路防控组、综合保障及宣传引导组等5个工作组,即日起取消休假,全面在岗在位。

   二是立即采取停运措施。所有省际、市际公路客运班线,长江及内河客运渡口全部停运,对已购买疫情严重地区的车、船票旅客给予免费办理退票;主城区除29路公交维持运营外,所有公交班线停运,在候车厅张贴停运通告,车内进行语音提示,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杜绝有发热症状、以及戴口罩人员上车。

   三是突出抓好入口防范。协同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实施长途汽车站、码头、公路水路交通等重点入口部位的体温检测管控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跨省界普通公路通道全面设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加强对往来船舶的监管,外来船舶停止靠岸。全面摸排公路施工企业人员,做好涉及湖北籍务工人员的摸排和检测处置工作。对体温检测异常人员,立即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隔离和追踪排查工作。在设站检查和日常执法时,发现来自湖北等地营运车辆、旅游包车等,一律积极稳妥劝返。

   四是强化综合服务保障。加强运力储备,确保随时可用、快速集结、及时运输。落实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和免费政策,必要时可由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带路引导,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绝对通畅、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