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通知公告

池州市关于实施道路水路交通管控的通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1-28 17:32
[字体:]

   为全力做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决定实施道路水路交通运输管控,现就有关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道路班线客运(包含省际、市际、县际、县内班线)、旅游包车全面暂停运营。

   二、市、县(区)所有城市公交(主城区29路除外)、城际公交、园区公交、城乡公交全面暂停运营。

   三、主城区保留的2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为旅游码头至池州火车站,发班时间7:00-18:00,发车间隔调整为30分钟/趟。巡游出租车一律不得出市营运。网约车一律停运。

   四、运营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必须严格按规定通风、消毒,驾驶员、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还须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凡违反规定者,司乘人员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

   五、由县(区)政府负责,在辖区内跨省界各通道全面设卡,对经由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前往外省和外省来皖方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涉湖北车辆一律不得从池州区域高速出口进入;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疑似人员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理。

   六、各镇(街)渡口(含长江渡口)停航停渡;对来自湖北省的船舶暂停靠港作业;港口企业因生产需要,靠港船舶一律采取电话、短信等形式报港,船员一律不得上岸。

   七、上述管控措施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执行,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督促上述措施落实,相关道路、水路和高速公路等经营企业必须严格执行,主动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和宣传解释工作,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