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刘金贤副局长带队检查春运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局安全科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2
[字体:]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金贤带队到九华山风景区,检查风景区交通局和客运公司春运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1月14日,率队到青阳县汽车站、童埠港区童埠码头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和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客运和工程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迅速落实隐患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

   刘金贤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交织叠加,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多变,交通运输安全压力巨大。交通运输行业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内部安全防范机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

   在对道路运输行业检查时,刘金贤要求客运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实名验票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工作制度,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要加强消防和反恐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提供安全保障。

   在对施工企业检查时,刘金贤要求工程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人员思想疏导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要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