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4
[字体:]

  1月10日东至县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及时掌握春运备战情况,10日下午东至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县客运站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督查组对汽车站及客运企业春运前的隐患排查治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行包安检仪运行、安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运力保障、旅客滞留处置、票价调整及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是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对“三品”的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危险品查堵,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四是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5时落地休息制度,杜绝疲劳驾驶;五是全面排查驾驶员和参加春运车辆资质审核,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和驾驶员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六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