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池州市强化路面高压严查“百吨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6
[字体:]

    近期以来,接连发生由于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湖南湘潭“9.22”、江苏无锡“10.10”重大交通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保障全省公路桥梁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省厅下发《关于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池州交通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实际,狠抓重点路段和重点源头企业的管控和超限超载治理,加强科技治超信息系统数据分析和研判,严格落实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安排市流动稽查大队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流动治超。根据超限超载车辆活动规律,10月30日晚上8点,市治超稽查大队和市交警机动大队组织夜晚联合治超行动,巡查时至G318线445K处,发现了两辆6轴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非法超限超载行驶。经引导至G318贵池超限超载检测站检测和询问,号牌为皖E10520皖E5551挂的6轴牵引车,装载物为管桩,车货总重达到134.75吨,超限率175%;号牌为皖R09151皖R0548挂的6轴半挂牵引车,装载物为建筑施工配重件,车货总重达到101.25吨,超限率106.63%,均严重超限超载,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该两台顶风作案的“百吨王”现已全部按规定流程卸载、处罚完成,同时启动对违规配载源头企业的调查和后续处理,并加强管桩等预制企业薄弱环节的监管,从源头上有效杜绝此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