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我市在全省首创“以票管源”模式用科技手段强化超限超载源头治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15:33
[字体:]

    自今年9月起,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多要素整合的源头治超自控系统,首创“以票管源”模式推进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10月份在淮北全省治超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获得一致好评。

    该系统整合货运运输车辆审核登记、源头规范配载、车货总重限载、装载证明签发、票据打印、称重和视频数据实时上传等多要素,围绕“车辆准入-规范装载-检测出厂-实时传输-数据共享”的管理理念,建成集车牌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匹配、称重检测和视频数据实时上传、票证合一打印、运量统计等多功能的源头治超自控系统。利用前端安装的称重、牌照识别等检测采集设备,自动匹配车辆备案信息,实时生成源头单位、车辆号牌、限载标准、车货总重、货物净重等信息,并同步上传至省、市、县三级科技治超系统,车辆备案且车货总重在限载标准以内的,方可保存检测数据打印市治超办统一印制的票证合一五联单,驾驶员携带出场行驶。对不按规范流程检测出厂的运输车辆,则实施北斗定位追踪、路面精准查纠、源头追责等科技手段完成对货运源头单位的闭合管理,同时与经信、自然资源、税务等相关部门数据共享,逐步实现“控超、控量、控税”的目标。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64家矿产品生产企业系统安装并联网运行,备案导入2561辆货运车辆信息,检测出场货运车辆10.67万台次且实现零超限超载,境内矿产品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