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强化科技引领作用 提升治超管理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1:2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完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机制建设,东至县交通运输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强化科技治超的引领作用,重点依靠北斗定位系统和非现场执法系统,提升治超管理成效。

一是对重点货源企业实行源头治超监管的公示。东至县交通运输局梳理确定并公示了16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利用监控中心平台对源头企业装载货物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嫌疑违法货物运输车辆,及时通知路面执法人员,在货物运输车辆途经路段有针对性地进行查处。

二是继续抓好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一方面利用好我县现有的四个非现场治超卡点,强化对查桥、香隅、昭潭片区的管控力度;另一方面建立健全黑名单机制,将经过非现场卡点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列入黑名单,后续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实时掌握黑名单车辆运行轨迹。针对超限超载未接受非现场执法处理的车辆,通过北斗终端定位系统,实现黑名单车辆定位追踪、轨迹回放等措施,采取现场精准查处等手段,及时有效处理超限超载违法主体。7月份,共查处此类车辆12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