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治超工作简报 (第二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5
[字体:]

◇当前动态◇

2019年1-4月全市治超工作情况

现将2019年1-4月全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市治超办继续巩固和深化2018年以来超限超载治理成果,积极发挥市治超办的引领作用,以科技治超监管平台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流动治超联合执法“尖刀行动”为切入点,充分运用数据信息采集研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精准、快速实施路警联合、市县联动、县区联手突击行动,在全市域范围内先后开展了21次联合执法“尖刀行动”,成效突显,有效遏制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截至4月15日,全市共精检车辆5764台,卸载货物4068.95吨,依法查处车辆152台(其中,查处75吨以上或总重超100%以上40台),查处货源单位6户次,移交待调查处理源头单位23家,抄告异地源头单位10家,吊销营运证4本,从业资格证7本,处罚149.1万元,公安交警累计实施驾驶证记分792分,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9%以下。

二、当前形势研判

从近三个多月来不间断开展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分析,一些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货运车辆依然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闯卡、拒检、不按规定覆盖运输、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干扰抓拍以及损坏相关检测设施设备时有发生,重点监管源头企业和临时加工、转运、装载点违法配载行为依然存在,治超工作任重道远。

三、工作举措

在3月份开展的明查暗访突击行动的基础上,从4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各县区联动,并与黄山市等周边地市联手,以科技治超为手段,“治超+治污”相融合,在全市三县一区划定了14个重点区域路段(贵池区:G318线墩上段,G318线殷汇至牛头山段,S321线梅龙段,X006全线路段;东至县:G206线官港段,S325东至洋湖、查桥段,S222线昭潭段;石台县:S325线、S221线、X037线石台段;青阳县: S103线黄山太平方向入境经G318线往芜湖方向, S103线青阳往铜陵方向,G318线青阳往贵池方向,X029线童铺路段往老山方向),采取“内联外协、异地联合”突击稽查形式,开展为期2个月超限超载流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并遏制区域内和过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保护市域路域环境和道路通行安全。

市公安交警支队治超机动大队“三强化三推行”严查超载货运车辆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根据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支队治超机动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厉查处超载货运车辆。

一是强化情况摸排,推行精准打击。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对G318、G206、S321、S322、S325、S103等国省干道线上四轴、六轴货车载货通行情况重点摸排,并据此制定警力配置方案,加大对贵铜公路、池青九快速路、齐石公路、牧之路、殷查路以及S103线青阳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大队安排警力进驻市治超办指挥中心,对已投入使用的科技治超卡口进行动态监控,将发现的涉嫌超载的货运车辆,通过微信群实时推送给现场流动巡查队伍,第一时间“封堵合围、截停查处”。通过与交通部门建立起的“传统+科技”、“空中+地面”勤务运行模式,实现了执法管理精细化、精准化、信息化,极大地提高了查处效率,提升了精准打击能力。

二是强化机动特性,推行流动查缉。大队根据现有警力,组建两个警组,分别配合市、区两个流动治超大队,灵活采取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白天错时与夜间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超常规、大密度路巡路查,形成了24小时不定时段、不定路段,灵活机动的勤务模式,织密严厉打击严重超载违法行为的“天罗地网”。在查处过程中,坚持对超载车辆不变通、不降格处理,一律卸货转运,一律根据交通部门出具的《称重单》,依法进行记分罚款。同时对超载货运车辆存在的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并进行查处,坚决打击超载驾驶人的侥幸心理。4月份以来,大队联合市流动治超稽查大队共查获超载货运车辆18台,其中超载100%或车货总重75吨以上5台。

三是强化市县协同,推行异地联勤。根据市治超办安排,自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超限超载流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打破传统地域界限,强化市县协同,推行异地联勤、异地互查的勤务模式。各县区、交警、路政、运管多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落实“以车找源”、“一超四罚”,最大限度震慑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人。4月11日深夜,机动大队安排6名警力,出动警车2台,与市流动治超稽查大队赴东至县,开展市县联动突击行动,在G206国道东至段全线开展流动巡查,经过一夜奋战,查处超载货运车辆10台,其中车货总重75吨以上3台,且皖A-5D**0六轴车精检总重达105.45吨,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以上10台车辆,交通运输部门已依法移交属地进行处理。

东至县治超办召开治超工作整改推进会

4月18日,东至县治超办召开“东至县进一步加强治超工作整改推进会”。会议围绕市治超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督办通知》(池治超办〔2019〕3号)提出的整改要求,结合全市开展超限超载流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计划,剖析问题、制定措施,研究布置全县治超工作攻坚战、持久战工作任务。

图片1.png

会上,县治超办主任程国庆同志提出,要充分认识我县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市治超办督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治超工作整改力度,并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调查,严厉打击治超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现象,净化治超工作环境。 二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从规范装载、全覆盖、货运备案制度、源头巡查制度等四个方面将治超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查力度,瞄准治超领域难点、热点问题重拳出击。四要进一步强化治超非现场工作力度,继续发挥县科技治超路面卡点作用,严格实施“一超四罚”。五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实行固定站加流动队相结合,路警运三方联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六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的进行追责问责。

链接:根据市治超办统一部署,东至县治超办制定了《东至县2019年春季治超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工作方案》(东治超办〔2019〕1号),从4月1日起,依托查桥公路稽查站和G206东至、官港2个固定治超检查站开展春季路警联合执法行动,从公安交警,交通路政、运政共抽调42名执法人员(其中,公路路政20人、交通运政10人、公安交警6人、公安特警<含治安警>6人)参加行动,重点查处境内的G206线官港段、S325东至洋湖、查桥段、S222线昭潭段和沿线源头矿山企业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非法运输行为。

◇治超成效◇

寂静的深夜,有一群人在守护着平安

4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6:30,在市治超办的指挥调度下,由市治超稽查大队、市公安交警机动大队、贵池区流动治超大队出动2台警车,3台路政执法车,16名联合执法队员,再次深入东至县境内开展异地联合执法突击行动,在G206官港至查桥段,依法查处严重超限超载六轴车辆10辆,其中,3辆车总重超过75吨,最重1辆车总重达105吨,其余7辆车总重均在72吨至75吨之间。以上10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货源全部从江西入境,经东至县昭潭、官港、尧渡、大渡口运输石子和废铁,送往安庆望江和贵池贵航等地,目前,所有车辆按照属地管理全部移交给东至县治超办进行依法处理。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保证全市道路通行安全,先后实施路警联合、市县联动、县区联手联合执法突击行动20次余次,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52辆。

图片4.png

青阳县积极开展道路扬尘及超限超载治理

青阳县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县政府“三大一强”长江青阳段生态修复攻坚行动部署和全市超限超载流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组织开展了道路扬尘和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在县域内G318乔木段、S103杨田段等国省干线以及重点农村公路路段,采取流动+固定,白天+晚上相结合的方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运输行为。

图片5.png

图片6.png

截至目前,联合县环境保护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矿山所在地乡镇政府完成全县32家生产矿山、基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矿山、闭坑治理矿山进行综合排查。依法查处18辆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处罚21.4万元,驾驶证记分84分,对2家违法配载的源头企业处罚5万元,责令超限超载车辆数达10%以上的6家货运企业停业整改。

贵池区开展重点路段治超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4月以来,贵池区按照全市超限超载流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要求,联合区公安交警在贵池区境内G318线墩上段、G318线殷汇至牛头山段、S321线梅龙段、X006全线路段开展路面巡查,截至目前,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25辆,其中,75吨以上或总重超100%以上5台,处罚15.9万元,驾驶证记分153分,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1本。并根据治超工作有关规定,开展“以车找源”,积极排查并严惩源头违规配载货源企业,有效的打击了辖区内货物运输车辆超载行为。

图片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