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严格落实部门会商机制 精准有序开展流动联合执法

治超工作简报 (第一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9-01-21 08:40
[字体:]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 公安厅印发《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切实落实交通、公安部门会商机制,元月4日,市治超办召集市公路局、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市治超稽查大队等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第一次治超工作联席会,认真总结上年度流动联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现阶段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路段和时间规律,明确重点,制定下一步的流动联合执法工作计划。

经汇总和研判联网治超平台超限超载车辆检测数据,近段时间,省市边界跨境超限超载运输、部分车辆短途绕行高速的问题依然突出,如东至县皖赣边界(从S222线昭潭段入境)、青阳县邻市(从S103线沙济段入境)、贵池区邻市(从S321线梅龙段入境)异地货源、异地车辆跨境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出现反弹,需统筹部署、错时执法、重拳出击、加大打击力度,有效遏制。

根据计划安排,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于元月8日、14日、17日、18日,分别联合市治超稽查大队、贵池区流动治超大队、沿江高速路政大队等部门,在市治超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连续奋战四昼夜,在S321线梅龙段、G50沪渝高速殷家汇出口等重点路段,对昼伏夜出、恶意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查处。突击行动中,共引导至固定治超站检测货运车辆22台次,超限率均达到50%以上,其中9辆车超限率达到100%以上,2辆车车货总重达到75吨以上,后续将按规定流程依法实施相应的处罚。

下一步,将按照“严执法、强监管、消隐患、保安全”的要求,持续加大跨区域联合执法,加强源头监管,强化科技治超,切实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