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力开展联合治超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6
[字体:]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进一步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机动大队采取多种形式,与市、区交通部门治超稽查大队连续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有效遏制了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货运驾驶人,营造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一、重视程度高。市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治超工作,组建了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专门负责协同交通部门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及全市联合执法督查指导。支队长徐光辉多次就治超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放到路面,充分发挥大队机动特性,不定时不定点不定对象,灵活机动,保持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高压态势。7月28日凌晨2时,徐光辉支队长亲赴治超一线,慰问参勤民警和治超队员,指导夜间治超工作,鼓舞士气。

二、支持力度大。支队党委在现有警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积极调整部署,研究措施。一是为机动大队配备5名民警,抽调4名交通协管员,并分别配备警车协同市、区两个治超稽查大队开展常态化的流动治超工作;二是在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由市交警支队一、二大队轮流安排1名民警带2名以上交通辅警,驻贵池治超站开展联合治超工作;三是在多警种协同、执勤装备、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让参勤警力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三、措施落实细。采取“传统+科技”模式,实施科技治超。一是市科技治超指挥中心依据治超平台采集货运车辆预检数据,确定超限超载行为重点区域和路段,有针对性的实施精准治理;二是治超指挥中心根据卡口实时预检数据和车辆信息,实时调度,治超联合执法队伍在卡口前方一定距离设置拦截点,现场精准查处涉嫌超载的车辆;三是与相关执法单位密切配合,对部分不听交警指挥,闯卡冲卡的货车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坚决打击闯卡冲卡行为。

四、规范执法严。规范执法能够更好的提升执法公信力和震慑力,全体参勤警力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执勤执法。一是携带装备齐全。按照交通警察上路执勤执法规范的要求,带齐配全各类防护装具和单警装备,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既固定证据又保护自己;二是执法态度理性。在联合治超过程中,面对部分驾驶员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坚持说服教育,摆事实讲政策;坚持文明执法、阳光执法、理性执法,表明严厉查处超载超限的决心,规劝说服驾驶员主动接受处理;三是处罚程序规范。严格按照治超联合执法流程,将嫌疑车辆引导至固定治超站,精检并确认超载超限比例,打印检测单,卸载,并依据交警、交通、运管等职责分工对驾驶人、承运人及相关源头单位实施相应的处罚。

五、行动成果丰。8月7日和9日夜间,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4台次,协同交通部门共查处涉嫌超载超限货运车辆11台,经引导至贵池治超站精检,其中10台车超限率达到100%以上,1台车超限率达到71%。目前,上述车辆均在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