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法律法规 > 最新文件

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节俭养德活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5:31
[字体:]

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节俭养德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2019年6月10日

 

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节俭养德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局机关加强内部管理,形成“人人讲节俭、事事讲节约”的良好风气,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节俭养德”的主题实践活动,特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倡导节能、增效为目标,从局实际工作出发,深入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控制和监督,努力从源头和过程上制止浪费现象,提高资源使用效能。

二、活动目标

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深入开展“节俭养德”的主题实践活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严格内控管理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促进资源的合理利用。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教育阶段

充分利用局域网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学习领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效益理念。在全局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积极开展“节俭养德”的主题实践活动。树立从小事做起的观念,形成人人崇尚节约、人人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实施阶段

1.开展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防止“长明灯”现象。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消耗,下班后切断所有电源。加强对空调使用的管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

2.抓好节约用水。科学设置公共区域绿地和景观环境灌溉用水周期。注重一水多用,坚持重复和循环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正确使用节水型龙头、冲洗阀、水箱等节水设备和器具,养成随用随开和用后随关的用水习惯,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发生。

3.节约办公经费。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文稿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控制纸质公文印刷数量。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办公用品,严格规范办公用品配置、采购、领用制度。

4.严格预算执行。按照年度经费细化安排使用资金,各项经费开支严格履行审批、审核、报销程序。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公务支出。开支经费结算方式,严格实行银行转账或公务卡结算制度。

5.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强化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建立接待清单,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安排接待。进一步严格公务出国(境)管理。

6.规范会议活动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会议管理要求办好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大力减少会议文件、简报的印制数量。

7.提倡文明用餐。继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合理安排缮食,以食取量,杜绝浪费。

(三)总结提高阶段

节俭养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在任何时期都应该倡导、践行的重要行为规范。为深入开展“节俭养德”主题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把勤俭节约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节俭养德”是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各科室要积极开展“节俭养德”的主题实践活动,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把节俭养德的责任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使节俭养德工作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开展“节俭养德”是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具体行动,各科室都要结合工作实际,从每个岗位细节入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人走灯灭、人离水停、人走机关。从“节俭养德”的实践中深刻认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大意义。

(三)求真务实、注意实效。开展“节俭养德”是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具体要求,各科室都要高度重视做好勤俭节约工作,抓住重要环节、加强日常管理。通过开展“节俭养德”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认识更加深刻,使人人节约、时时节约、处处节约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进一步促进节俭养德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