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构筑“三网”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10:41
[字体:]

 

一是以实施重点交通项目为依托,构筑农村交通致富网。到2020年,全市每个乡镇建成一条连接国省干线或县城的三级及以上公路、一条与相邻乡镇最短捷连通的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每个建制村通一条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的硬化路,每个较大自然村通一条路面宽度不低于3.5米的硬化路(3.5米仅限于特殊区域特殊路段),在前三年实施2701公里畅通工程基础上,后三年再实施约2500公里较大自然村路面硬化工程。秉承着“公路+旅游”、“公路+特色扶贫”、“公路+电商”理念,积极构池州农村美丽公路“致富网”。

二是以推进生命安防工程为抓手,构筑农村交通安全网。大力实施农村公路550公里“补短板”工程,力争2020年底前,全市乡道四级以上公路比率达到100%,村道沥青路、水泥路铺装率达到75%以上,安防工程销号率达到100%,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100%;全面构建由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任路长的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全面推进治超治限向农村公路延伸覆盖,重点路段合理设置治超卡点,逐步实现数据省市县乡四级共享、超限超载共治。

三是以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为目标,构筑农村交通服务网。到2020年,建设2个县级农村物流中心、13个“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农村综合运输服务中心,促进其多种服务功能有序衔接和深度融合,实现一站多能;以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为动力,统筹协调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发展,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全覆盖;培育一批骨干农村物流企业,着力解决农产品运输“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